Sunday, April 15, 2007

娃娃兵回憶錄<完結篇>

在貝寧之家第7個月的一個下午,我正在醫院和埃瑟聊天。中心工作人員萊斯利走了進來,面帶微笑,“有什麽好消息?”埃瑟問。萊斯利看著我好奇的面孔,然後回到門口,把門打開。一個高個子男人走了進來。

“這是你的叔叔,”萊斯利驕傲的宣佈。

高個子男人走向我,彎下腰長久的擁抱我。我的手臂耷拉在旁邊,不知該如何反應。如果他是冒充的呢?男人終於放開我。他激動的哭了,這時,我開始相信他真的是我的家人,因爲塞拉利昂的男人很少哭泣。

接下來幾周,每個周末,叔叔都來看我。我們一起散步,互相熟悉對方。他告訴我,我父親小時候的事情。我告訴他我童年的事情。我們談得越多,我就越思念死去的父母和弟弟。約一個月後。萊斯利告訴我,我可以離開中心搬去和叔叔一起住。

離開的那天。我走出中心的大門,心跳突然加速,萊斯利坐在一輛麵包車裏準備把我送去新家。我的朋友阿拉吉、馬姆布和一個叫默哈穆德的男孩坐在臺階上準備和我告別,埃瑟也微笑著出現了。“我必須走了。”我聲音顫抖地對所有人說。我把手伸向默哈穆德,他卻跳上前,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。馬姆布也上前擁抱我。他抱得很用勁,似乎知道這將是我們的永別。(我離開中心後,馬姆布的家人拒絕認領他。最後他又回到了前線。)然後,阿拉吉和我握了手。我們看著對方的眼睛,想起在一起的諸多經歷。之後我們再也沒有見面。他換了許多收養家庭,地址不斷改變。埃瑟最後走上前,交給我一張紙。“這是我的地址。”她說,“任何時候都歡迎你來。”

幾周後,我去看埃瑟,但是不巧,她正準備去上班。她穿著白色的制服,準備去幫助其他受到戰爭創傷的孩子。帶著那麽多的戰爭故事生活一定不容易。我一個人的故事我已經讓我難以應付。她是怎麽辦到的?他們爲什麽願意這麽做?和她告別後,我腦袋裏突然冒出這些問題。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她。我愛她,卻從未告訴過她。 (結束)

文章來源:
http://hi.baidu.com/%CC%EC%D0%AB1026/blog/item/5e043a7ff373b90829388a54.html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好,我最近正在找海外醫療服務的訊息,洽好找到這個站,想向您說聲加油!!

Anonymous said...

希望我有一天也能成為MSF